Wednesday 22 July 2009

直马华设消费人事务局,为消费者提供5投诉管道

(2009年5月11日)马华直辖区州联委会正式成立马华直辖区消费人事务局,为消费者提供5个投诉管道的服务,包括仲裁庭、房屋仲裁庭、金融仲裁庭、国内贸易及消费部的电子投诉网以及国家银行连线投诉部。

马华直辖区州联委会主席丹斯里郑福成表示,投诉和服务,都是考验耐心和恒心的工作。很多时候或许面对投诉者无理取闹、也许会打击他们提供免费服务的士气,所以要消除投诉者的疑虑,提升服务的质量。

他希望消费人事务局用认真的服务态度,主动改善出现的任何一个细小的问题,以及用诚恳的态度对待每个投诉者,才能让选民对马华改观。
  • 协助投诉者写投诉信、协助消费者妥当整理证据,以提高投诉者的胜算;
  • 指导消费者向仲裁庭、独立委员会或相关部门投报;
  • 若情况允许,会协助消费者报案,同时也会跟进案情发展,给予消费者相称的咨询;
  • 在案件水落石出后,消费人事务局委员会定期举行汇报会,评估及整理所处理的投诉个案;
  • 在每月的第二个周六2pm-5pm,接受消费者的投诉或索赔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