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uly 2010

政府节流须通过打击贪腐弊端,非向人民开刀

马华消费人事务局主任李伟杰反对政府调高包括各种燃油和白糖等必需品的价格,因为有关调整将加重人民,尤其是中低收入阶层者的生活负担,并认为政府削减开支的最佳途径乃是停止一切公共部门的无谓浪费以及严格打击贪污舞弊,而不是向人民开刀。

李伟杰针对政府于昨天开始启动调整补贴机制,每公斤白糖售价起25仙,各种燃油每公升售价一律起5仙,石油气每公斤售价则起10仙的措施,发表文告作出评论。

也是马华中委的李伟杰指出,虽然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声称有关调整将为政府每年省下7.5亿令吉的开销,以把这笔款项转用在更重要的教育和卫生等领域,但是他提醒首相,政府于2008年6月大幅调高汽油价格时,也曾经承诺将会把节省下来的40亿令吉,发展公共交通,但公共交通最终却没有获得显著改善,令人失望。

他也强调,节省政府开销的最有效途径,是严厉打击政府部门的各种浪费及贪污舞弊现象。他指出,包括每年国家总稽查司报告所列出的政府部门各种管理不当、滥用公器、报大数、监督不足等弊端,以及公务员的大大小小各类贪污受贿案件,才是造成政府财政紧张的关键因素。

“人民无法接受的是,政府一方面以节省开销的理由调整津贴,加重人民负担;另一方面却无法让人民看到政府在改善政府部门的各种弊端和贪腐现象方面,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例如今天就有报导指出,根据国会公账会揭发,国家基建公司集团因管理不当,发出84亿7000万令吉的债券却没能力赎回,须由政府承担赎回债券,这笔账最终也是由人民买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