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pril 2009

马华传达政府讯息,24日办消费人醒觉运动

18/04/2009

(吉隆坡17日讯)马华将于本月24日(星期五)在金河广场主办“消费人醒觉运动”,届时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将为此运动主持推介礼。


马华消费人事务局主任陈清凉指出,马华将会邀请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依斯迈沙比里、华团代表及大马消费人协会联合会主席玛利慕都出席推介礼。

她说,马华有责任向全国人民传达和推动政府的讯息及政策,因此,马华借此机会向消费人讲解本身的应有的权利;同时,也提醒消费人士在面对相关消费问题时,必须采取什么行动。

“届时,贸消部官员也会设立数个柜台,供公众针对消费事务问题作出询问和投诉。”

陈清凉周五主持“消费人醒觉运动推介礼”时表示,当天该局也会推介“马华消费人部落格”,让消费人能够上网作出投诉,网址是www.mcaconsumer.blogspot.com。

她指出,马华也将所接获的投诉,以备忘录的方式提呈给国内贸易与消费部长拿督依斯迈沙比里。

另外,马青消费人事务局副主任柯松达透露,马华在柔佛接获逾2000宗刮刮乐骗案。

他指出,其实消费人能够把这些案件带上仲裁庭审讯,而警方也能够援引刑事法典420条文对付刮刮乐职员,一旦罪名成立,可判监禁至少1年,最高10年及鞭笞与罚款。

其他出席者包括马华消费人事务局委员陆奕晖、颜骏任、马华联邦直辖区消费人事务局主任丘应权、马华妇女组消费人事务局主任陈妹娟、马华槟城消费人事务局主任严文隆、马华雪兰莪消费人事务局主任符天来、马华雪兰莪妇女组消费人事务局主任房秀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