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pril 2009

翁诗杰:政府开放27个服务次领域将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BERNAMA CHINESE NEWS ONLINE
24 APRIL 2009

翁诗杰:政府开放27个服务次领域将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指出,政府开放27个服务次领域能提升本地国人与外来者的竞争,进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昨日宣布的政府开放27个服务次领域能影响服务及物品的价格,进而让服务及价格变得更具竞争力,让消费人受益。他说,而且这将使到本国业者必须自我调整,加强自己的能力,才能有效地让消费人得到更好的服务。翁诗杰提醒说,消费人必须懂得自己的权益,若觉得任何不满,可以出来检举或向有关单位投诉。也是马华总会长的翁诗杰今日在金河广场底楼大厅主持“消费人醒觉运动”推介礼及推介马华消费人事务局网站http://www.mcaconsumer.blogspot.com/时如是表示。

翁诗杰披露,首相宣布开放的27个服务次领域中,其中4个领域是由马华担任部长的部门所掌管。该4个部门是翁诗杰带领的交通部、拿督斯里黄燕燕带领的旅游部、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江作汉带领的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及马华副总会长拿督廖中莱带领的卫生部。

翁诗杰以交通部为例指出,由于很多人都觉得电子验车中心及陆路交通局的服务欠佳,于是在日前特别推介电子验车中心监督委员会和陆路交通局股东委员会,让消费者投诉有门。该两个委员会是作为公众对这两个机构提出投诉和建议的平台,以加强它们的服务。他说:“该两个委员会是由各个领域的人士作为成员,以便能更公正的处理消费人的事务。”

电子验车中心监督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大马消费人联合会及巴士、罗里协会等,而陆路交通局股东委员会则由非政府组织等组成。除了该两个委员会,其他与消费人息息相关的部门也设有仲裁庭,能方便的解决消费人的争议及纠纷。他说,若消费者有任何问题或不满,也可以到马华消费人事务局网站投诉或提供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